倫敦園動物大盤點 苦中樂趣多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在動物園裡數動物,聽起來是一件好玩又輕鬆的事,可是,如果讓您盤點清楚將近兩萬隻動物,恐怕您就叫苦連天啦。星期三,倫敦動物園又開始了這一年一度的差事,讓我們來看一看。

倫敦動物園裡,生活著752種動物,共18499個。要把他們重新清點一遍,可不是個小工程,真是個又辛苦又快樂的事情。

就拿清點企鵝來說吧。這些頑皮的小家夥,一會到水邊溜躂,一會又跳到假山後,偏偏長相又差不多,如果一般人來計數,恐怕早就看疼了頭,看花了眼。看看飼養師們怎麼說吧。

企鵝負責人阿德裡安•沃:「有時很難數企鵝,幸運的是,我們跟他們朝夕相處,知道每個企鵝的特點,知道他們經常去哪裏溜躂。」

盤點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把這些數據送到歐洲和全球數據庫,以幫助研究人員研究,拯救瀕危物種。

企鵝負責人阿德裡安•沃牆說:「大多數野生企鵝瀕危或受威脅,因此有一個大的全球運動,那就是很多動物園一起嚐試保護野生物種。」

一般來講,清點一種哺乳動物、鳥類、魚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和無脊椎動物,都需要幾個星期。

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這種盤點。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