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你永遠叫不醒 一個裝睡的人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禁言博客

◎你永遠叫不醒 一個裝睡的人

專家博客有篇文章,題目叫:“官員的一種裝糊塗”,文章說:現在,對一些事兒,草根們都能洞若觀火,而一些號稱精英的官員,卻似乎總是處於糊塗之中。最能說明官員糊塗的,莫過於對民主的態度了。民主是個好東西,這早已為發達國家的歷史與現實所證明,也為中國民眾所期待。但令人沮喪的是,民主至今在咱們這兒還是鏡中花、水中月,甚至成了敏感詞。官員們更是把民主視為洪水猛獸,一直稱不合中國國情,說老百姓素質差、不會行使民主權利,民主應當緩行,否則中國就會大亂。如今,全球民主化浪潮浩浩蕩蕩,而我們的官員們,卻還在逆民主潮流而動,宣稱甚麼“五不搞”。難道是官員們犯糊塗,不知道如何推行民主嗎?讓我們看看中共在建政前,關於民主的一些論斷。一、國民黨認為中國實現民主政治,是若干年以後的事,他們希望人民知識與教育程度提高到歐美民主國家那樣,再來實現民主政治。其實在民主制度之下,才更容易教育和訓練民眾﹔二、目前推行民主政治,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此問題不解決,才智之士,無從引進﹔良好建議,不能實行。所謂民主,也只是空有其名而已﹔三、英美是民主國家。這是人人公認的。我們為了國際的地位,必須從保障基本的民主權利開步走。恐懼是懦夫,疑慮是自私,反對便是倒行﹔四、一黨獨裁,遍地是災。可見,早在六十年前,他們就主張在中國實行民主,也知道獨裁的危害。如今,他們感到了專制統治不僅給民族帶來了災難,也給他們自己帶來了危險。因此,在近30年裡,上至中央領導,下到基層官員,都紛紛將子女和財產轉移到了民主國家。這說明他們就是“揣著明白裝糊塗”。文章最後說,那些還在幻想他們會自覺進行民主改革的人,是該清醒的時候了,你可以叫醒一個沉睡的人,可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

◎發改委忽悠人也該提高點技術含量

有網友說,發改委從成立到現在,只做過兩件事,一漲價﹔二為漲價辯護。最近,它又為電價的事忙碌了。據媒體報導,發改委從12月1號起,對電價進行調整。發改委提供給媒體的材料顯示,中國居民電價遠低於其他國家。因能源價格持續上漲,歐洲國家居民電價年均上漲4.74%,中國僅上漲3%。對此,“博客中國”有文章評論說,咋一聽,發改委似乎在告訴民眾,國家和電力企業蒙受著極大的損失,讓居民長期享受著比國外優越的“電價福利”,所以居民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孰不知,對居民來說,電價高不高要與收入相比,才能說清楚。中國居民電價是比國外低,但中國居民的收入比國外更低,並且居民的收入增長與GDP增長極不相符。國外電價上漲,似乎我們也該漲,但是我們的收入同國外相比增長了嗎?中國人均收入在世界的排名:1960年是第78名,2010年下降到第127名﹔反觀中國“雞的屁”世界排名:1978年第15名,2010年達到第2名。與國外電價最高的丹麥相比,我們的電價低於丹麥4倍多!可是丹麥的居民收入是我們的30倍! 這就是說,電費支出,對丹麥居民生活的影響微乎其微,而我們則要精打細算。由此可見,發改委只是拿居民電價說事,有意迴避居民收入相對下降的事實,既不公道更不地道。文章最後說,電價低於國外4倍與收入低於30倍,電價孰高孰低?一目瞭然。發改委忽悠人,也該提高提高技術含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