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辣椒鳳梨酥 花蓮特色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鳳梨酥是台灣著名的伴手禮,不過您吃過辣味的鳳梨酥嗎?花蓮業者利用在地食材,研發多種口味。帶您一起來看看,口味獨特的剝皮辣椒鳳梨酥。

遊客: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鳳梨酥。」

遊客:

「很特別,辣辣的。」

遊客:

「還滿特別的,跟傳統的不太一樣。」

讓遊客感到驚奇的就是這個:剝皮辣椒鳳梨酥,還被評選為花蓮特色伴手禮。

美國遊客:

「很好吃,很好吃。」

大陸遊客:

「很好啦,辣椒味,好…好,(辣嗎?)辣,不會太辣,有點細皮,有點微微辣,這東西我們大陸是沒有的。」

將花蓮著名的農特產:剝皮辣椒,加入鳳梨酥裡,一口咬下,可以嘗到辛、辣、酸、甜的多層次口感。

業者 劉瑞祺:

「全國所有的鳳梨酥裡面,也沒有人用辣味做的,那我們結合了花蓮的名產剝皮辣椒,然後這剝皮辣椒加進去以後,真的有一點像跳曼波一樣,很有節奏,先甜、後 酸、然後再辣,吃過的人都說,哇,辣的好。」

剝皮辣椒鳳梨酥要做得好吃是有撇步的,老闆不藏私的告訴大家秘訣。

業者 劉瑞祺:

「要把剝皮辣椒先烤過,烤過以後讓它所有的辣味縮起來,辣味收縮在剝皮辣椒裡面,變成有點剝皮辣椒乾。」「這個旋風爐,它本身在烤的時候,因為它旋轉,裡 面的熱風會讓它變的很均勻。」

除了奇特的剝皮辣椒鳳梨酥外,還有洛神花、小米酒桂圓、芒果、核桃等多種口味的鳳梨酥,喜歡嘗鮮的朋友可有新選擇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添富 洪國盛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