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門診開啟 發燒速就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寒流一波波,流感疫情急遽升溫,衛生署拉高防疫層級,今天(5日)起,全台23間署立醫院開設類流感門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也加入,呼籲民眾,尤其發燒症狀超過三天,就要盡速前往就診,千萬不要拖延。

類流感門診的第一天,可能是因為是上班日,一早10點,診間外一片空空蕩蕩,沒有預期的就診人潮,不過還是有媽媽,擔心孩子得了流感,請假來求診。

家長:

「因為他本身就不是很舒服啊,然後我又想說去學校又感染更多病菌回來,所以擔心就乾脆讓他休息。」

感冒的人真的變多了,這週類流感掛號數,比上週又多了14.8%,去年7月累積到上週,已經有295名流感併發症病例,死亡人數也累積到14名,週三(4日)桃園又傳一名5歲男童,疑似流感致死,疫情不斷擴大,衛生署緊急宣布,三總、振興、雙和,以及署立23家醫院,週四(5日)起開設類流感門診。醫師也提醒,有感冒症狀,就可以就診。

聯醫忠孝院區主任 洪士奇:

「以為自己是感冒,沒有去理它或者是一直發燒沒有退的,我們都呼籲趕快來看我們類流感門診。」

這波流感死亡病例中,兩名病患死於併發肺炎,醫界也建議,老人、小孩等流感危險群,應全面接種,以防感染流感後,併發肺炎奪走性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