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媽媽為土地發聲 籲反思核災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昨天舉辦「人之島的美麗與哀愁:一位蘭嶼母親的反核故事」說明會,希望藉由一個達悟族母親的角度,讓更多人了解蘭嶼核廢料對當地3千居民的影響,進一步思考這種能源的使用及安全性。

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希婻‧瑪飛洑:「我希望孩子能快樂,未來我兒子不再牽著我孫子的手反核。」

才剛跨入2012年,這張跨年照片,卻很不一樣。來自蘭嶼的達悟族媽媽一語道出,族人三十多年來的承受。

自核廢料在1982年進入蘭嶼開始,反核,成了島上達悟族人捍衛生存權的必要

反核標語清晰可見,而癌症,正侵蝕著島上族人的健康。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希婻‧瑪飛洑:「拿了一個(病童)爸爸給他的診斷證明書,然後很沉痛的告知說,這顯示出我們最小的罹癌患者只是年僅五歲的,那他得了腦癌這樣,做為一個母親你能不害怕嗎?不恐懼嗎?」

東日本核災變讓國際再度因核問題繃緊神經,這位達悟的母親決定代表綠黨擔任不分區立委,希望將蘭嶼反核的聲音帶進國會。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希婻‧瑪飛洑:「未來可能核廢料遷走之後會遷移到台電的預定地,就是台東縣的達仁鄉南田部落,少數人要去承受,我覺得那背後隱藏的不正義,讓人非常憤慨。」

希婻.瑪飛洑說,希望喚起更多民眾重視,不讓下一代的未來繼續與「核」共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