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龍獻瑞「Happy龍」小提燈 正式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2012台北燈節將於2月2日揭開序幕,每年總是吸引大批民眾爭搶的台北燈節小提燈5日正式亮相。配合龍年生肖,今年的小提燈取名為「HAPPY龍」,相當討喜。台北市政府也請來插畫家彎彎設計燈節吉祥物,為今年台北燈節增添吸睛焦點。

年僅四歲的小小魔術師,變出來2012台北燈節小提燈「happy龍」。

以往都是現場領取小提燈,今年台北市政府將會提前在12個行政區同時發放,以方便民眾領取。

台北市長 郝龍斌:「1月31號下午一點,由各區公所同時來發放小提燈,讓大家都方便拿到這個小提燈。」

2012年是生肖龍年,北市府請來知名插畫家「彎彎」設計超可愛的燈節吉祥物。

插畫家 彎彎:「其實他頭上是一個火焰,表示說大家可以事業可以越來越旺,越來越高漲。然後,這顏色是一種天空的藍色,也希望說就是龍年嘛,就是大家可以飛龍在天,一飛沖天這樣子。」

色彩繽紛的小提燈,活潑有精神,以龍珠與蝙蝠,象徵祝福。台北市政府也提醒民眾,小提燈數量有限,領取完畢在燈會現場將不再發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