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19人被控 港府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6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和陳偉業等19名示威人士遭港府政治檢控,其中15人星期四被正式落案起訴,指他們在去年七一大遊行後留守,涉嫌非法集結罪等多項罪名。有關團體到警署前對起訴表示抗議。

今次被檢控的19人中,9名是社運人士,另外10名是人民力量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和陳偉業,以及區議員麥業成。他們連同數十名支持者,下午在北角警署前集會,一遍遍呼叫口號,抗議政治打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毓民:「特區專權政府包括幕後主子共產黨,肆無忌憚打壓和平示威,正因為這樣,我們要更加堅強我們的意志,繼續公民抗命。無懼政治檢控,堅持公民抗命。」

其後19人中有15人被港府正式起訴,他們全部否認控罪。案件將於本月19日再審。團體強調,港府打壓只會激起民間更大的反抗。

人民力量主席 劉嘉鴻:「我們表示極度憤怒,他們這麼做只會激起更大的民怨,我們警告特區政府千萬不要用這種政治檢控的手段來打壓和平的示威。」

去年七一大遊行中,港府使用胡椒噴霧,暴力拘捕了231名示威人士,半年後又選擇性檢控其中19人。人權團體批評港府近年來政治檢控越來越頻密,只會令香港國際形象更加受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