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無尾熊醫院 搶救滅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6日訊】今年年假有九天,很多家長都計畫在年假期間帶小朋友去動物園走走,在澳大利亞有一個特別的無尾熊醫院,專門救治受傷和生病的無尾熊,以避免無尾熊頻臨滅絕。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在澳大利亞250多種土生哺乳動物中,約有一半是有袋動物,像世界聞名的袋鼠、袋熊、袋狼等,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無尾熊。

這座位於澳大利亞紐省麥覺理港的無尾熊醫院,就是專門救治受傷和生病的無尾熊。

無尾熊醫院院長 福萊拉更(Cheyne Flanagan,):「無尾熊的數量正在不斷的下降,這是很多原因造成的,但主要的三個原因是疾病,車禍和狗的襲擊。」

這件無尾熊醫院有6名全職員工,120名義工,每年都要照料200~300隻無尾熊,甚至有些無尾熊還需要義工帶回家24小時看護。所以醫院裡的每隻無尾熊都有自己的名字。

無尾熊醫院院長 福萊拉更(Cheyne Flanaga):「所有的無尾熊都有一個由兩部分合成的名字。第一部分的名字取自於它們從何處來,第二部分的名字就與這隻無尾熊被誰搶救回來的,或誰偶爾遇到帶回來的等這些事情有關。」

有幾隻無尾熊因為截肢或失明,不幸終身殘疾,而成了這間醫院的永久居民。因為人類日益增多的山林活動破壞了環境,剝奪了無尾熊的家園,逼得無尾熊不得不到處閒逛,尋找新的食物,這也提高了它們遭受車禍和被狗襲擊的機率。

澳洲政府為此在主要街道上樹立醒目標誌,提醒駕駛員放慢速度,小心撞到正在過馬路的無尾熊。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