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併發症發威 3天4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流感持續發威,過去3天,再增加4死病例,併發症3天內也一口氣暴增71例,幾乎是過去一週的增加的病例數,類流感門診全面開設的第一個週末,衛生署長邱文達也特地前往視察,警告這波疫情的高峰還沒真正來到。

拍拍女兒的背,讓她咳痰,施先生陪著女兒在醫院度過週末假日,讀小一的女兒出現肌肉酸痛等症狀,施先生一開始還以為是在學校玩耍所造成,沒想到接踵而來的發燒,讓他想不到,竟然是B型流感。

病患家長 施先生:

「以為說一般的那種小感冒,也沒有發覺是怎樣,結果昨天又是持續一直發燒,都不會退,(妹妹這樣打點滴,爸爸會不會心疼?)當然會啊!」

同樣是小一的張小妹,也是B型流感,虛弱地躺在病床上,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爸爸趕緊帶到醫院治療。

病患 張小妹:

「(希不希望趕快回去上課?)嗯!(為什麼?)因為老師在我要上課,(會不會害怕?)嗯!(為什麼?怕什麼?)怕打針。」

除了住院人數變多,全台各大醫院的類流感門診,也能感受到流感升溫,衛生署統計,上週流感死亡人數增加3人,但過去3天,死亡人數再增加4人。流感併發症人數,上週增加72例,但過去3天,一口氣再添71例。2項數字代表的是,流感疫情正在倍數成長,而且疫情高峰還沒來。

衛生署長 邱文達:

「很可能在過年期間,就會更嚴重。」

擔心疫情控制不住,衛生署長邱文達,一早巡視類流感門診,他表示雖然疫情不像去年同期來得嚴重,但民眾不能掉以輕心,疫苗對B流感防護不足,衛生署從公費克流感著手,擴大到3千家醫療院所發放,希望抑制流感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