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勝利病逝 演藝界震撼悲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資深演員卓勝利,6日清晨因為胃癌併發心肺衰竭過世,享年62歲,圈內許多好友都相當震驚,其中曾和他合作演出最長壽連續劇的王中平,以及孫女宣宣,都難掩悲痛,哽咽到幾乎無法言語。

前一晚已經來跟家屬致意,但王中平一早再度來替卓勝利上香,兩人曾在「親戚不計較」當中演父子快7年,現實世界的兩人,早已情同父子。

《親戚不計較》片段

「爸爸,對不起,知道不對就好了。」

王中平至今難以接受死訊,眼眶數度泛紅,難以言語。

藝人 王中平:

「昨天知道,真的是太...太唐突,覺得...覺得好像只是喊收工而已。」

在同一齣戲中飾演卓勝利懷中孫女,也是他的親孫女的宣宣,剛上了國中,得知阿公離開,眼淚更是停不下來。

卓勝利孫女 宣宣:

「就...很想阿公啊!阿公怎麼會這樣走掉了。」

曾一起主持天天開心的後輩高群,想起當年兩人合作點滴,言語間嘆息連連,感慨痛失這位好友。

《天天開心》片段

「世...世人羨慕家和萬事興,你怎麼吸那麼久。我吸很久,就像在吸田螺。」

演藝圈好友 高群:

「他後來有發明那個,吼!嘿!辣喔!比那個手勢啊!是他發明的。唉!他真的很敬業、很認真啦!」

另一位好友徐風,同樣為癌症所苦,兩人幾個月前還攜手拍攝公益廣告。

公益廣告片段

「吸菸不是好事,趁早戒菸較舒適。」

面對好友死訊,徐風相當震驚,

演藝圈好友 徐風:「滿開朗的, 其實他生病之後, 也是看的很開啊,震驚 我真的很震驚。」

家屬預計17日舉辦告別式,火化後將安置彰化老家,要讓這位台語界的卓別林好好安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