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3千武警 成都攀鋼工人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四川國有企業攀鋼集團成都鋼釩廠的數千工人,連續3天罷工要求漲工資後,7號工廠恢復開工。工廠員工向我們的記者表示,他們的抗議在6號遭到武警鎮壓,一些工人遭到打昏後被抓走。職工無法跟當局對抗,只好恢復開工。

攀成鋼集團鋼釩廠萬人罷工4號起接連3天。職工早前在網上發貼說,已募集上萬元人民幣,用來添置食物和帳篷,準備長期抗爭。6號,工人繼續圍堵大門。只准出不准進,工廠仍然無法開工。

當天中午,廠領導和職工代表在老廠東樓進行談判,不少職工聚集在外等候消息。據了解,當天下午5點多,當局出動3千防暴特警、武警等,進入攀成鋼生活區強行清場。防暴警察開始鎮壓罷工的工人;直到天黑,還有大量民眾圍觀。

攀成鋼職工:「警察鎮壓了啊!驅趕。肯定有人受傷。(知道嚴不嚴重呢?)不知道,抓進去了。受傷的直接電警棍擊昏了,就抓到警車裡邊了。」

據了解,職工代表和廠方的談判沒有取得進展。目前公司只答應給工人漲薪260元人民幣。

攀成鋼職工:「肯定沒進展哪。現在警察都鎮壓啦,還有甚麼進展。警察鎮壓了,現在(7號)恢復生產了。(職工)手無寸鐵,敢跟警察鬥嗎、敢跟政府鬥嗎?那有部分工人恢復生產,今天禮拜六嘛,倒班的。恢復生產了嘛。」

攀成鋼職工透露,公司發出公開信表示,到2015年工資要比2010年工資翻一翻達到6萬元人民幣。不過,目前,職工年工資大約2萬元,公司屆時是否達到承諾,也只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