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熱氣球墜毀 11人全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今天(7號)上午,在紐西蘭發生一起嚴重的熱氣球墜毀事故,熱氣球上總共11名人員全部喪生。這也是紐西蘭33年來最嚴重的一起空中意外事故。

這起熱氣球墜毀事故發生在紐西蘭北島的卡特頓鎮(Carterton)。根據目擊者表示,星期六清晨7點30分左右,看到熱氣球飄在空中大約150公尺的高度,突然間,熱氣球起火燃燒,火焰高度甚至高達10公尺,然後熱氣球就開始向下墜落。

熱氣球在墜毀的過程當中還曾經碰撞倒電線桿,導致當地部分地區電路短暫中斷。

目前整起事故的發生原因正由警方深入調查中。不過警方也表示,事故發生時的天候狀況良好,所以天氣應該不是導致熱氣球發生事故的主因。

紐西蘭北島卡特頓鎮警長 麥克‧魯斯巴區(Mike Rusbatch):「這是一起重大事故,總共造成11人喪生。新年才剛開始就發生這樣的事故實在令人遺憾,對遇難者的家屬而言無疑是一場悲劇。」

這起事故也是紐西蘭33年來最重大的一次空難事故。目前,罹難者的名單還沒有正式公布。警方表示,要等到聯繫完到罹難者家屬後才會進一步公開。

紐西蘭北島卡特頓鎮警長 麥克‧魯斯巴區(Mike Rusbatch):「我們相信氣球上有5對夫婦和一名駕駛員,他們都來自威靈頓地區。」

發生這起事故的卡特頓鎮位於紐西蘭首都威靈頓東北方約80公里處,當地風景相當美麗,熱氣球的旅遊活動相當盛行。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