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支持美國新國防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對於歐巴馬總統在亞太地區的新國防戰略計劃,南韓國防部星期五(6號)表示,美國這項新計劃將有助於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是美國對亞太地區承諾的明確信號。

南韓國防部部長金寬鎮(Kim Kwan-bin音譯)在首爾舉行的記者會上表明了南韓政府的觀點。

南韓國防部長 金寬鎮: 「我們國防部支持美國的新國防計劃,因為我們相信這是有意義的戰略。美國國防部將把促進亞太地區的經濟和安全利益放做首位,並承認南韓和其他盟國是亞太地區安全和加強安全合作的核心國家。」

金寬鎮表示,美國的新計劃將有助於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是美國對亞太地區承諾的明確信號。

南韓國防部長 金寬鎮:「新的計劃指出,美國將繼續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並與盟國和其他區域國家有效的合作,防禦來自北韓的挑釁,北韓正積極推行核武器計劃。它(新國防計劃)明確地強調他們在朝鮮半島上的立場。」

北韓和南韓在名義上仍然處於戰爭狀態,因 1950-53年的朝鮮戰爭以停戰結束,沒有和平條約。美國目前在南韓駐軍約有2萬8千人。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