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支持緬甸政府 與翁山蘇姬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正在緬甸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赫格星期五(6號)與反對派領導人翁山蘇姬舉行了會談,他表示,英國支持緬甸政府與翁山蘇姬進行對話,並積極看待緬甸的民主轉變。

英國外交大臣赫格(William Hague)與翁山蘇姬會談後兩人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英國外交大臣 赫格:「我們支持緬甸總統與翁山蘇姬舉行會談。」

但是赫格同時警告,不應該過早放鬆對緬甸軍方支持的政府所施加的壓力。

英國外交大臣 赫格:「我們也希望緬甸政府改善,向發生種族衝突的地區提供人道救援,並確保4月初舉行選舉。」

翁山蘇姬表示,她相信英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會努力支持緬甸的民主進程。緬甸在最近一段時間表現出實施改革的積極跡象。2010年11月,緬甸舉行20年來的首次選舉,以軍方支持的文官政府取代了長期執政的軍政府。

此外,當局還開始與民主運動領導人翁山蘇姬對話,並釋放了部分政治犯。

赫格表示,如果緬甸的民主進程得以繼續,前景將令人感動。他說,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時刻,因為翁山蘇姬和同伴們的努力將在這個國家實現。

赫格這次訪問緬甸,也是過去五十多年來英國外交大臣首次對緬甸的訪問。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