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不同族裔的民眾過新年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23)為迎接新年的到來,紐約不同族裔的民眾用不同的方式來慶祝這一美好時光。

12月31日下午,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行盛大的寬紮節新年慶祝活動。

鮮活的傳統文化表演反映出非裔美國人團結合作、創造和信念等精神特點,給來自世界各國上千名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辦人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文化教育主任助理莫尼克•斯考特:「今天我們在博物館一起慶祝寬紮節,可以看到,表演充滿活力與激情。我們有音樂,有市場,來慶祝康薩節的七個原則和七天的康薩節。」

寬紮節(Kwanzaa)是非裔美國人的節日,慶祝活動是從12月26日至1月1日7天。自1966年創辦以來,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不同族裔與不同宗教信仰的人都可以參與的文化慶典。

另外,還有許多人選擇了去餐館和親朋好友聚餐,來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31日晚上,食客餐廳裏高朋滿座,熱鬧非凡。人們戴上禮帽和羽絨發卡,一邊品嚐香噴噴的海鮮,一邊合影留念,翹首以待新一年的到來。伴隨著新年的鐘聲,人們相互傳遞著新年新祝願。送上第一時間的祝福。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孫芳、林海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