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水晶彫刻大師 雕藝精湛巧奪天工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德國知名水晶彫刻大師路茲•賀夫,受邀到台灣出席作品展示會。以在水晶飾品上刻出各式的精美圖樣聞名的路茲‧賀夫, 還特別帶來一座新完成的龍形彫刻花瓶,迎接龍年的到來。

專注的神情, 拿著彫刻鑽在杯上雕飾花紋 ,來自德國的水晶彫刻大師「路茲•賀夫」技藝超群, 他擅長在水晶飾品上彫刻各種圖案,不論是花、鳥、 樹木還是風景、人物都難不倒他。

台灣水晶進口代理商劉小姐:「他在每一筆一畫, 他的所有的彫刻的切割、 彫刻的功力, 他必須所有的力道都要拿捏的非常恰到好處,否則他一個不小心,他可能整件作品就要重新再來一遍。」

水晶的材質從內到外含有多層顏色, 要刻出深淺不一的圖形, 彫刻力道必須掌握的恰到好處,才能讓圖樣呈現出色彩跟立體感。慢工出細活, 要刻下這些精美的圖樣 ,每件作品得花費幾個月、甚至一年以上。

這次來臺,路茲 賀夫從德國帶來好幾款全球獨創作品,像這座氣勢磅礡的「龍登天下」,提前和台灣民眾迎接龍年的到來。

德國水晶彫刻大師路茲•賀夫:「我們已經第七次到台灣來,為了中國龍年的水晶設計,所以我們這次提供給台灣。」

路茲•賀夫十幾歲就入行,先從畫畫開始學起, 然後一路當學徒,纍積三十多年的經驗,讓他成為德國當代國寶級的水晶彫刻大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劉蓉琴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