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擱淺貨輪解體 恐再引發漏油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海事當局1月8號(星期天)表示, 去年10月在新西蘭沿海觸礁,一直擱淺在那裏的“瑞納”號集裝箱貨輪,受大浪的衝擊而解體,令人擔憂會再次發生燃油洩漏,加重漏油危機。

新西蘭海事發言人羅斯•亨德森8號在一份聲明中說,這艘236米長的貨輪,在週六夜間的惡劣天氣中,受到大浪的猛烈撞擊,現在已斷爲兩截,相距20-30米遠。

這艘總噸位47,230噸的利比裏亞籍貨輪,自去年10月5號在新西蘭北島東海岸外觸礁擱淺以來,已經引發了爲新西蘭最嚴重的海洋環保災難。

海事官員表示船只解體後,大量的集裝箱和殘骸散落開來,有可能導致當前的禁區進一步擴大。截至本週五,船上還有881個集裝箱,389個已經從船上運走,98個失蹤。

救援隊伍已經從船上泵出了1000噸燃油,但仍有殘留。

新西蘭已經啓動國家緊急應對小組,應對可能發生的燃油洩漏並救治受影響的海洋生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