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刃割頸 名古屋發現張志揚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鎖定,兩名台灣女學生在日本東京遭殺害的最新消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涉嫌殺害2名台灣女學生遭日警通緝的張志揚的屍體,已經在名古屋被發現,據了解張志揚是以利刃在警察面前割頸,自刎身亡。日本警視廳本部也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案情。而在今天早上,在張志揚死亡消息還沒有傳出之前,法務部表示,雖然台、日沒有簽訂司法互助協定,不過如果日本有需要,會盡力協助,讓兇手獲得法律制裁。

日本警方對涉嫌犯下割喉命案的張志揚,撒下警網通緝,台灣法務部表示,尊重日本司法,會提供必要資訊協助。

法務部長 曾勇夫說:「雖然我們跟日本之間沒有簽訂司法互助的相關協定,但是我們密切在注意,如果需要我們提供相關訊息參考的話,我們一定盡力來協助,讓真凶獲得法律制裁。」

朝日電視主播:「涉嫌殺害兩位台灣女留學生,同校的30歲男子,目前初步認為這名男子藏匿在東海地區。」

日媒報導,張嫌可能在東京到大阪之間的東海地區,警方昨天也在他的住處找到護照,估計張志揚仍在日本國內,沒有出境。一但嫌犯打開手機,就會被偵測,留下行蹤。

目前,日本警方將命案方向鎖定為情殺。台灣駐日代表與嫌犯父親都呼籲張志揚,盡快出面,讓案情有所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