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僧自焚頻發 美國務院嚴重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過去一個週末,在中國四川和青海,再次發生3名西藏僧侶自焚事件,其中兩人身亡,一人受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星期一(9號)在回答本台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對此嚴重關切,並敦促中共尊重人權與宗教自由。

上週五,一名藏族還俗僧人和另一名男子在四川省格爾登寺附近自焚,其中僧人已經死亡。

星期天,青海省果洛州達日縣一名叫索巴朱古喇嘛也自焚身亡。自焚前,他表示這樣做是為了紀念2009年以來所有為西藏自由而死的藏族同胞,希望達賴喇嘛能夠回到西藏。

新年伊始,中國藏區連續的自焚事件也引發國際關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國嚴重關切過去幾天又有三名藏人自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一說,美國一直在持續並直接的向中共當局提出自焚這一問題,敦促其尊重人權與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這顯示出對中共壓制人權宗教自由的極度憤怒和失望。我們認為中共的政策是起反效果的,我們敦促中共政府以有效的對話,放寬對記者、外交官和觀察家的限制,以便他們準確進行報導,並尊重所有中國人的人權。」

自從去年3月以來,至少已有15名藏族僧侶自焚,抗議中共的高壓統治,並引發持續幾個月的抗議。中共當局對抗議進行了鎮壓,包括逮捕行動以及使數百名藏族僧侶失蹤。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