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車展開幕 節能高效成新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歷史悠久的北美國際汽車展,9號在底特律拉開帷幕。在全球經濟持續低迷的情況下,今年底特律車展的最大特點,就是:縮小體積和高效節能,一起來看看。

英國車系荒原路華(Land Rover)生產的攬勝極光(Evoque)獲得年度卡車獎,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生產的伊蘭特(Elantra)則獲得年度轎車獎。今年兩個獲獎的車型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高效節能。

攬勝極光(Evoque),是荒原路華出品相關系列中最小最輕的一款,由於配備了福特的節能發動機,每加侖能跑近30英里,而伊蘭特的能耗是每加侖40英里,非常節省。

1

這是歐洲車系的荒原路華第一次獲此殊榮。他成功的打敗了入圍的寶馬X3和本田CR – V, 榮登第一名寶座。而現代轎車則是第二次獲獎,入選最終名單的轎車還有福特福克斯和大眾帕薩特。

相較於過去得獎紀錄,今年美國車表現不佳。在過去18次評選中,歐洲品牌只獲得過兩次年度卡車獎,南韓品牌僅獲得過一次年度轎車獎,而美國本土品牌則分別獲得10次和12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馬麗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