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30道年菜發表 新秀主廚秀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中國新年喜氣洋洋,觀眾朋友你已經想好,要準備哪些好吃的年菜了嗎?接下來帶您看到,每年都會推出全新年特色年菜的高雄餐旅大學,今年,特別邀請傑出校友回娘家,這些新秀主廚們所製作的30道創意年菜,也大方分享給學弟妹,要以臺灣新菜的概念,行銷在地特色的飲食文化。

香茅明蝦、沙茶椒麻雞、麻油香雞捲,還有德式福袋等,30道佳餚,不僅融入新秀主廚的創意,也透過這40位高雄的餐旅學生廚藝,呈現龍年年菜的精緻。

高雄餐旅中餐廚藝系教師 陳嘉謨:「今年的年菜稍微塑造一個比較很優雅,而且讓客人感覺到,一看到就覺得很驚訝,哇!臺灣菜怎麼有那麼好的華盤,還有他的感受,因為我們在作菜的當中,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說色、香、味、形氣。」

170度的熱油,淋上進口的麵線,再下鍋油炸成金黃色,口感酥脆不吸油,吃起來更健康。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 林致遠:「鮮蝦麵線捲,它搭配的是西生菜以及新鮮蝦卵,食用起來鮮度極佳,可以挑動你的味蕾。」

另外,像是高腳杯盛裝馬芬玉米球,白瓷湯匙舀入鮮蝦麵線捲,西式的盛盤,中式的料理,每一環節,都是廚師們的創意與巧思。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 林致遠:「由芋頭跟麵線混合而成製作的一顆球,叫馬芬芋頭(玉米)球;它搭配的是新鮮優格以及新鮮水果。」

陳嘉謨也表示,每年依循生肖屬性,尋找在地當令食材,並邀請業界共同推出全新年菜,已成學校多年來的傳統,今年,要以臺灣新菜的概念,行銷在地特色的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國華 林宏觀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