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大豆.沙拉油不漲 安心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1日訊】就要過年了,經濟部調查國內原物料,除了麵粉微幅調漲外,砂糖、大豆、沙拉油價格都呈現下跌,預期相關物資供應充裕,民眾可以安心過好年。但有雜糧行老闆表示,根本訂不到如經濟部所說的公告價格,認為選後過完年,一定會漲回來。

獅子頭在油鍋裡炸得滋滋作響,越接近過年,店裡訂貨量越大。光是一天用油量,就要一桶18公升裝沙拉油。不管是漢堡排,還是新鮮豆漿,沙拉油、砂糖、大豆這些大宗物資,早餐店尤其用得兇,聽到這些物資過年不漲價,老闆還是無感。

早餐店老闆:

「不管選舉操作或是國際情勢,那就沒有辦法了。就算它是凍漲,我相信應該還是短時間吧。」

雜糧行老闆也很無奈,因為一早就打電話詢問價格,結果換來廠商這樣回應。

雜糧行老闆:

「他說哪有?現在成本價750了耶!哪有720?他也跟我講,那你跟他買啊!跟中時買,跟報紙買啊!」

老闆強調大宗物資還是漲,沙拉油18公升裝要750元,跟經濟部調查出的720元,差了30元,大豆每斤也還要20元,跟砂糖一樣,都還在漲。

雜糧行老闆:

「每年都一樣!過年後他都會開紅盤,他都會稍微幅度,調5塊10塊這樣子。」

經濟部宣布民生物價數字,也宣示不漲,民眾希望選後別一切變了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