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考慮禁止電視播出不雅內容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們星期二與聯邦通訊委員會和全國電視臺的律師們,就政府是否能規定電視不得傳播不雅內容進行了辯論。

有些法官質疑以不同標準管制不同部門的媒體有甚麼意義,另一些人則探討對於電視廣播是否能採取特定標準,因為電視廣播得到使用公共電波的政府許可證。

這一個案質疑了聯邦通訊委員會此前的規定。這一規定要求,從上午六點到晚上十點的電視廣播中,不得出現使用臟話或裸體鏡頭的節目,否則要對電視臺處以罰款。

電視臺正上訴尋求推翻1978年維護聯邦通訊委員會有關政策的裁定。一聯邦上訴法庭曾宣佈,這一上訴“意義含混不清、不合憲法精神”。

電視臺爭辯說,目前的聯邦通訊委員會規定難以掌握方向,且對執行對像不公,尤其當電視臺被罰款的原因是現場電視頒獎某些公眾人物脫口說出的粗話,而不是因為播放了某些電影故事片或記錄片中的不雅內容。

預計最高法院將在今後幾個月內對此作出裁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