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會 馬英九:連任後不訪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12日)上午舉行選前國際記者會,兩岸關係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馬英九強調,目前沒有連任後訪問中國的計畫,也看不到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機會。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與吳敦義召開國際記者會,面對和平協議與訪問中國的議題,馬英九答得很保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兩岸和平協議)目前比較看不出來,在我下一任,有這樣的機會」「「我會不會去訪問大陸,我們現在完全沒有這個計畫,而且我看這個機會非常的小,因為我不論到哪裡去,我都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這個身分是不能改變的」

另外,有外媒還質疑,馬英九上任後過於向大陸傾斜;中共仍然以上千枚飛彈對準台灣;以及中共近來藉由大企業的表態,介入台灣選舉。

加拿大媒體記者:「中國政府動員台商,大舉回台投票給您,也非常支持國民黨在當地的造勢活動,同時,中國政府還有其他親中企業,透過台灣媒體,植入相關統戰思想,都是為了要力挺你,您怎麼看待這個狀況」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好幾個月前,就公開地呼籲,中國大陸不要介入台灣選舉,不要用任何的形勢,任何的理由介入台灣選舉,這是我一貫態度,至於說,台商希望回台投票,我覺得這個是很正常」

2012選情緊繃,來自6大洲、200多名國際媒體,關注台灣第五次總統直選,更聚焦未來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