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蒙蒂訪德 談債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義大利總理蒙蒂星期三(1月11號)飛抵德國首都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會面,討論歐元區的危機。此前義大利政府已決定,動手處理逃稅問題,杜絕偷稅漏稅,希望可以解決義大利龐大的公共赤字。

星期三抵達柏林的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受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熱烈歡迎。 這是蒙蒂上任後首次出訪德國。

目前蒙蒂正在尋求歐元區國家對義大利債務危機一致的反應,提供該國更有利的經濟改革環境。而當蒙蒂設法推動自己的緊縮措施時,義大利人嚴重的逃稅行為,成了他必須面對的的一個重點。

義大利總理蒙蒂:「我們會採取對義大利人民有利的措施,幫助我們獲得歐洲的認可。我們不用再害怕成為擴散歐債的禍首。」

聖誕節期間,在一個滑雪勝地,義大利稅務人員一舉抓獲了42名,宣稱年收入低於3萬歐元,但卻開法拉利等豪華汽車的駕駛人。

專家預估,義大利人逃稅,使國庫每年減少約120億歐元的收入,將近是蒙蒂緊縮預算的4倍。

義大利準備在2012年進入艱苦的財政年度,他們期待與德國和法國維持更緊密的關係,以對抗義大利龐大的公共赤字。

德國總理梅克爾:「歐元區今年的首要義務是解決希臘的第二期紓困方案,並和銀行談判,而後才能集中在歐元區的結構問題。」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