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希望財政協議後專注成長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星期四(1月12日)表示,希望加強預算控制的歐盟條約能夠迅速協議,以便讓歐盟得以專注於刺激經濟成長的措施。

蒙蒂在議會下院的演講中表示,意大利反對在已商定的協議內容中,引入更嚴格的預算約束和額外制裁。

蒙蒂:「預算紀律是重要的,並要確認這個紀律的執行。加強預算控制措施的可信度是重要的,但歐洲不僅是預算紀律。我們從這裡前進,不忘記紀律是非常重要的,但我們必須對於成長投入更多政治和建設性的精力。」

蒙蒂還表示,已決定不進入歐元區的國家也能對刺激歐洲經濟有益。

意大利一直在遊說反對強硬待遇重債國家。意大利的債務目前已超過其全國總產量和服務費用的110%,接近無法維持的水平。

蒙蒂還表示,歐盟財政協議達成後,歐洲央行可能會變得「較為寬鬆」。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