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熙來受力領先 汪洋出招反擊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唱紅打黑」的左派薄熙來受到中共媒體力挺,外界評論這增加了薄十八大入常委的機會。但薄熙來的主要對手----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也不甘落後,汪洋發出豪語:廣東要成為民族復興動力。但是學者指出,中國百姓被剝奪了一切制約中共政府的權利,祈求中共內部出現「青天」,無異於望梅止渴,中國老百姓已經不再信任中共。

儘管外界對薄熙來所宣導的「唱紅打黑」頗有非議,但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1月9號,在頭版頭條的位置刊出長篇報導,盛讚薄熙來促進重慶共同富裕的做法,並指出,這符合胡錦濤所提倡的科學發展觀。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工人、農民、低收入人群,他們有很多不滿,薄熙來想通過民粹主義的方式、通過民眾動員,尤其是用毛澤東的傳統的政治思想動員他們,應該說是增加了他的政治資本。」

不過由於薄熙來主要的右翼對手汪洋所在的廣東,這一年多來頻繁發生群體抗爭,而且他在處理烏坎村事件上的所謂「軟弱」表現,使他入常委的機會變得撲朔迷離。媒體甚至預測汪洋已經出局。

夏明表示,現在的中國處處充滿了憤怒,從政治、宗教、經濟等方面的抗爭都很強烈。有學者估計,每年中國的群體事件超過20萬次,所以中共最高層擔心政府的軟弱,會使事情變得愈發不可收拾,為了延長統治從而轉向力挺薄熙來。

夏明:「從胡錦濤和頂端中共領導人來看,如果走汪洋的道路,最終恐怕會把共產黨的大船翻掉,但是,他們會覺得通過薄熙來的國家主導意識形態、國家控制,同時通過打黑方式,通過政治思想、唱紅歌的方式,可以控制老百姓。」

面對困境,汪洋也不甘寂寞。1月11號,汪洋在中共廣東省政協會議上表示,廣東正處於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坎」上,要克服困難,使廣東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繼續成為發展動力,而不是引發矛盾和問題的「導火點」。

夏明:「中國民間恐怕跟中國政府已經沒有一致的見解,也就是說,他說的中華民族復興,顯然和老百姓理解的中華民族復興是兩個不同的目標。」

夏明指出,中國經過30年發展,底層百姓得到的實惠很少,生活越來越艱難,但中國在政治上越來越專制和反動。所以,老百姓對中共沒有了信任,要自己爭取自己的權益。

不過,薄熙來為了改變他極「左」形象,提出了重慶在「十二五」期間實現「民生10條」、「共富12條」、「民主法治15條」等新口號。

夏明:「薄熙來想扮演作為中國普通老百姓良心、道德的代言人,顯然這是根本靠不住的。沒有制度保障、沒有法律和政治程序上的保障。過去60年中國共產黨的治理,都提出我是代表人民的。但是代表人民最終沒有落實,最後變成中國共產黨就是代表他自己官僚的黨國利益的。」

《星島日報》指出,薄熙來所做的一切,都是手段,目地是為了十八大入常委。正如他在會見香港媒體時說漏了嘴:「其實我就是上甚麼山唱甚麼歌」。

新唐人記者陳漢、宋風、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