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旅遊最夯 日月潭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過年何處去?臺灣日月潭是中外遊客來台灣最喜愛的旅遊景點之一,從空中搭纜車可以盡收日月潭的美景;除了景色優美外,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特色美食,像是中藥燉的茶葉蛋、鮮美的總統魚,還有紅茶等,都讓遊客回味無窮,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鏡頭一起到日月潭走走。

除了傳統的搭遊艇 遊湖外,纜車就像空中的精靈,帶領遊客看盡日月潭的美麗景色,提供遊客遊日月潭的另一項選擇。

遊客:「它還有高低起伏,你就會覺得心裡癢癢的,然後可以看山,也可以看水。」

遊客:「因為很高,所以看的地方就是很寬廣,平常騎車或是在很高的建築物上面沒有辦法看得到的地方,在纜車上面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遊樂區經理 黃瑞奇:「從日月潭纜車上面,慢慢地鳥瞰整個這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把所有的潭面風光都全部收入眼底。」

這裡的小吃也很有特色,像肉質鮮美的總統魚,特別調味的茶葉蛋,汁多味美、口感濃郁,都成了遊客的最愛。

遊客:「茶葉蛋,我覺得它的味道有中藥的味道,然後裡面有湯汁。」

餐廳主廚 楊垂勳:「日月潭水質清澈,所飼養的總統魚起來比較鮮甜美味可口,用一個最簡單的清蒸方式,然後蒸熟起來之後淋上蠔油、蔥絲,最能呈現最鮮甜的一個美味。」

飽覽湖光山色,品嚐美食之餘,對遊客來說,來杯日月潭紅茶也很愜意。

遊客:「 第一次喝到這種茶,嗯!還覺得滿好喝的很順口這樣子,顏色又很漂亮。」

紅茶業者:「不管是氣候也好,土壤也好,地理環境非常適合種紅茶,來我們日月潭喝道地的最香醇的紅玉紅茶,是最好的袪油解膩。」

山明水秀,還有特色美食,讓日月潭成了中外遊客到臺灣的旅遊首選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