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遊輪觸礁致3死 香港旅客均安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星期六(1月14日),義大利救援人員仍在緊急搜救昨晚在遊輪觸礁意外時失蹤的乘客,目前確認至少有三人死亡。據了解郵輪上有22名香港遊客全都安全回到了羅馬。

當地時間1月13日晚,載有4千多人的歌詩達郵輪「協和號」(Costa Concordia)行駛到義大利外海吉利奧島(Giglio)時,撞上附近沙洲,造成船身入水並傾斜。

經當局派遣救生艇、救生船及直升飛機連夜營救,星期六早上,多數乘客與船員已疏散到吉利奧島,並陸續返回義大利本島。

海岸警衛隊指揮官保利洛(Francesco Paolilo)描述了當時救援的情況。

海岸警衛隊指揮官保利洛:「目前我們知道船身的左側有問題,可能有裂縫,使得郵輪開始進水並傾斜。」

海岸警衛隊指揮官保利洛:「船長試著盡量讓遊輪靠近海岸線,從那個時候就開始疏散行動。我們派出了超過五艘船、多艘救生艇和四架直升機到事故現場。」

據了解,船上有22名香港人,分別參加永安、捷旅和及新龍旅遊的旅行團,他們全都安全回到羅馬,並等待安排返回香港。

該油輪公司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