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家:台灣選舉順利而分歧尚存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台灣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的時間正是美國東部14日清晨,兩位前美國政府官員、也是臺美問題專家第一時間在華府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就選舉結果發表了評論,駐美副代表張大同也發表了講話。

這裡是華府駐美代表處的選情中心,今天一早,兩位臺美問題專家就來到這裡,就台灣的選舉結果發表了看法。他們認為,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選舉,但是結果也顯示出台灣的主流民意還存在著明顯分歧。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葛來儀:「這次選舉進行得非常順利。」

前在臺協會主席布魯金斯學院卜睿哲:「在一個社會政治制度中,讓民眾個人直接投票選舉他們的領導人,是非常了不起的。台灣民眾顯示出他們做得很好。」

馬英九勝選連任後,台灣未來之路將會如何,學者們也發表了看法。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葛來儀:「反對黨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我當然希望民進黨能繼續扮演其角色,監督現政府保持誠實,並繼續提出他們在競選中的訴求。」

前在臺協會主席布魯金斯學院卜睿哲:「伴隨時間推移,兩岸問題會更加複雜。社會依然有很大分歧,在兩岸關係上要走多遠、走多快。」

駐美副代表張大同在選舉結果公布後,也發表了講話。

駐美副代表張大同:「這次的選舉不但是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一個光榮,我想對中國大陸,對整個亞洲,甚至於對整個世界都是一次民主的展現。我相信經過這一次的選舉,我們的民主會更成熟,我們的自由會更增加,我們的法制精神會更充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