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新局 藍16綠13臺聯3橘2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第8屆立委選舉落幕,在不分區立委得票數上,國民黨仍然是贏家,取得16個席,其次是民進黨13席,其中國民黨的尹啟銘、楊志良,以及民進黨的余天都沒有跨進門檻,至於整體席次上,國民黨比上屆少4席、民進黨增加1席,而臺聯和親民黨則是意外勝出,一共搶到5席。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這次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各界都是有史以來是最好的。」

選舉結果揭曉,政黨票,國民黨還是主要贏家,以44.55%的得票率,取得16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民進黨以34.62%,得到13席,至於臺聯和親民黨則分別搶到3席和2席,其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包括政壇老將王金平、新血王育敏、曾巨威、楊玉欣、邱文彥,小辣椒洪秀柱、吳育仁、潘維剛、陳鎮湘、李貴敏、蘇清泉、陳碧涵、詹凱臣、徐少萍、紀國棟,以及吊車尾的陳淑慧,原來以為有機會進榜,排名17的政務委員尹啟銘和19的楊志良,最後都意外沒擠進門檻。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國民黨是百年老店,努力革新,是不是,我們要給他一點點鼓勵。」

民進黨部份,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有繼續連任的陳節如、柯建銘、新任的吳宜臻、李應元再度回鍋、還有田秋堇、蔡煌瑯、蕭美琴、陳其邁、新血鄭麗君,和段宜康、尤美女,吳秉叡,以及薛凌,至於選前四處幫忙唱歌站臺的余天,只差臨門一腳,沒搭上當選列車,他自己也沒料到。

立委(民)余天:「昨天看到不分區,只到第13名,就覺得奇怪,怎麼會到第13名,是滿意外的,(李亞萍)一下子忍不住就哭出來,我還要安慰她說,沒關係沒關係,目前放空,目前不去想那麼多。」

學者 施正鋒:「兩個都有閃失,也就是說,各自被親民黨跟臺聯分掉了(不分區席次),選民對他也有一些期待,制衡的期待。」

和上一屆比起來,這次國民黨不分區一口氣少了4席,而且沒過半,反倒是民進黨小增一席,緊追在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