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油輪抵美 傳輸準備就緒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俄羅斯油輪「倫達」號15號停在距離阿拉斯加州西部諾姆鎮海岸線半英里的地方,目前管道連接已經做好,只需要等待冰層重新凍結結實後,就可以進行石油傳輸。

俄羅斯油輪「倫達」號13號抵達美國阿拉斯加州港口諾姆。工作人員隨後在冰層表面放置了2100尺的管道,並需要等待12小時後進行仔細檢查、以確保沒有泄露才能開始石油的輸送。據悉,如果輸送過程順利,可以在36小時之內完成,而不順利的情況下,將要有5天之久。

「倫達」號載有大約130萬加侖的柴油和汽油,自去年12月中旬從俄羅斯出發,途經冰凍的白令海,一些地區冰層可達24英尺厚,許多人對於它是否能平安到達十分擔心。所幸的是,「倫達」號在美國海岸警衛隊「希利」號破冰船的保駕護航下,最終緩慢抵達諾姆。工作人員表示,抵達諾姆只是成功的一半,因為回程將同樣艱險。

阿拉斯加州西部城市諾姆有居民3600多人。因遭遇嚴重暴風雪襲擊,造成了當地能源緊缺。如果不是「倫達」號油輪,諾姆今年可能需要調用飛機來運輸緊急燃料了。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