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藝術家向府陳情波折 憂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送民主女神像給中國」的活動發起人,旅美藝術家陳維明,選前入境台灣遇波折,引起外界關注;在相關人士協調下,陳維明本以為今天可以入總統府內陳請說明,但卻被擋在府外,讓他質疑,台灣政府是否前後不一,刻意迴避中國人權議題 。

拿著寫給馬總統的陳情信,旅美雕塑家陳維明站在總統府側門外,本來以為經安排可以和府方的人見上一面,卻不得其門而入,讓他覺得官方出爾反爾。

旅美雕塑家 陳維明:「16號,給你安排,就是九點到九點半,在總統府公共關係科,級別不低於科長的一個官員來跟你接見,這說得非常具體,有位子,有時間,有地點,有人物,還有我們來的人,有幾個人」

陳維明表示,他選前被告知,最好不要在馬英九造勢大會上現身陳情,選後可以直接進府說明。他質疑,馬政府是否受中共壓力,迴避中國人權議題。

旅美雕塑家 陳維明:「馬英九政府,他第一個對諾言的回應,是這樣一個結果的話,我是感到非常悲哀的,這個政府能否真正像他所講的,用生命來捍衛自己的主權,用他的生命來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觀念,這是一個疑問」

呼籲勿屈從中共壓力!陳維明說,他看到台灣社會選後的理性風範,希望在海外矚目下,當選者的民主承諾能兌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