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 烽煙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2012年網球四大滿貫賽事的澳洲公開賽今天(16日)在墨爾本舉行。數千球迷湧入墨爾本公園觀賞。當天,中國金花李娜以兩盤直落輕取哈薩克皮瓦克晉級。現在世界男單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表現出強大的衛冕信心;瑞士球王費德勒最近的背傷,則成了他能否再次贏得大滿貫的一個變數。

澳洲本土選手伯納德托米奇沒人自家球迷失望,首輪就上演5盤逆轉秀,在中央球場以4:6、6:7(3:7)、6:4、6:2、7:5倒趕3盤扳倒22號種子貝達斯可,辛苦挺進男單第2輪。

德托米奇世界排名38,在澳網熱身賽的庫揚菁英賽拿下冠軍。挑戰貝達斯可先輸兩盤,但沒放棄的他花了4小時多拿到勝利。第2輪他將遭遇世界排名95的美國球員奎瑞。

去年澳網亞軍的女單第5種子李娜,今年首輪對上世界排名40哈薩克的皮瓦克 (Ksenia Pervak),李娜在第一盤花40分鐘6:3獲勝,第二盤更只花29分鐘6:1 輕取皮瓦克,輕鬆贏得首勝,全場沒有任何雙發失誤。第一輪就可感受出李娜的強勢企圖心。

至於頭號種子、也是澳網衛冕冠軍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疑是今年的奪冠大熱門。去年喬科維奇獨攬3個大滿貫冠軍,拿下70勝6負的傲人戰績。他說,有充份的信心贏得第五個大滿貫賽。

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現在我走進比賽場地,準備重要賽事的感覺和前幾年不一樣了,我信心更足了。」

曾贏過16個大滿貫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由於背部受傷因而退出本月的卡塔爾公開賽,他曾擔心從11年來每個大滿貫賽都參加的時代就要結束。不過星期六,費德勒表示傷勢已無大礙。

瑞士球王 費德勒:「當時我可以盡全力打球,但還是有一點害怕”,“可是,今天都好了。」

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 首戰將對上原籍俄羅斯後來轉籍澳洲的羅迪奧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

但她真正對手將是前冠軍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兩人曾在星期天一同練球。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