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蜜棗香 年節最佳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嘉義縣竹崎鄉素有水果綠廊美譽,蜜棗栽種面積約150公頃,年產量200萬公斤,是全國最主要的蜜棗產區之一,栽種的金龍蜜棗,果實大,宛如小蘋果般,汁多甜脆,深受消費者青睞,是年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之一。

一顆顆像極了小蘋果般的蜜棗,汁多甜脆,冰過之後風味更佳,頗受消費者喜愛。

民眾 洪淑琴:「以前我小時候,吃的棗子是這麼大而已,而現在的棗子這麼大,大的比較好吃。」

民眾 陳小姐:「很甜,很好吃這樣,有一種香氣這樣。」

嘉義縣竹崎鄉由於地理和氣候相當適宜,是全台最主要的蜜棗產區之一。

嘉義縣長 張花冠:「蜜棗,我們的種植面積有150公頃,一年的產量是2000噸,(棗子)又大、又甜、又好吃。」

果農 陳崑明:「因為我們這裡位於阿里山下,晚上會籠罩在濃霧中,白天(太陽)出來行光合作用,水分充足,你吃起來真得很脆、又很甜,我們這裡推廣已經10幾年了。」

年節將至,顏色討喜的棗子是年節送禮的首選之一,要如何挑選好吃的棗子?專家告訴您。

竹崎鄉農會總幹事 黃金山:「我們這裡的(棗子)皮比較薄。」「有透亮(光澤)的就是這樣,這個(表皮)色有點黃白色。」

果農 張榮富:「溫室的(顏色)比較青,(室外的)它直接日光照射的到,包封的多一層塑膠袋,它就比較不會青青的、(光澤)較白一點,皮較嫩、較薄。」

目前正值蜜棗盛產期,想品嚐質優味美的香甜脆棗,可得把握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