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鄧麗君風采 戰地金門的溫柔呼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儘管一代巨星鄧麗君已經逝世近16週年,但大家對她的喜愛依舊不減,近來金門將迎賓館整修為勞軍主題展示館,還有準備在中國新年開放的北山播音牆,都以鄧麗君為主角來規劃,期盼讓遊客看見戰地金門的溫柔呼喚,帶您一會兒去瞧瞧。

來到戰地金門有什麼新玩法呢?你可以到迎賓館欣賞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的風采。

紅遍兩岸三地的鄧麗君曾經在1981年及1991年到金門勞軍,迎賓館是當時鄧麗君到金門下榻的地方。

金門國家公園解說課課長 黃子娟:「當時來金門勞軍的這些影視歌星,很多都曾經住過迎賓館,所以當我們在整修迎賓館的時候,其實我們很希望選一個跟這個館有很密切關聯的題目來做,那勞軍當然就是最適合的。」

以鄧麗君勞軍為主題的迎賓館,吸引了住在廈門的許進平二度造訪金門。

自由行陸客 許進平:「以前我過來的時候,這個景點沒有走到,就是有聽說鄧麗君以前在金門這邊問(勞)軍,想來這邊看看鄧麗君的問(勞)軍是怎麼樣子?」

參觀完迎賓館,您還可以到北山播音牆,假裝自己是鄧麗君,對大陸心戰喊話。

體驗廣播的小朋友:「大陸同胞們」、「在金門」、「呵呵呵」。

金門馬山心戰喊話 鄧麗君:「我也希望在大陸的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享受到一樣的民主和自由。」

1991年,鄧麗君第二次到金門勞軍時,曾到東北角的馬山播音站向大陸心戰喊話,因為馬山目前仍是由軍方管理,金門縣政府選擇在西北角的北山播音牆讓鄧麗君的廣播原音重現,提供遊客體驗心戰喊話。

金門國家公園解說員 黃章榮:「播放到大陸大概25公里,我們這邊距離廈門大概10公里而已,所以可以到福建的周邊,大概都可以播放到。」

三層樓高的播音牆,共有48個喇叭孔,正前方的斷崖就是古寧頭戰役的最後戰場,在這兒重現鄧麗君當年播音的內容,讓遊客聽見戰地金門的溫柔呼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