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輸馬79萬票 李登輝肯定:慢慢進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在選前之夜為民進黨蔡英文溫情站台,拉抬聲勢,今天(17日)李登輝首度對大選結果作評論。他說,蔡英文僅以七十九萬票落敗,外界應該給她肯定,慢慢進步,四年後還是很有機會。

前總統李登輝選在最愛的天母餐廳,邀媒體餐敘,展現好氣色。外界關注他對大選結果的評論,李登輝說。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對蔡英文說起來,真的很拼,才可以輸七十多萬票而已,以前2008年,最壞的時候,輸兩百十萬票,有這個情形,我們應該就要給她肯定,成功啦,每件事情,不可能一晚之間,就馬上翻轉,變得不一樣,不可能,不可能,一步一步進步」

鼓勵蔡英文2016再起,李登輝表示,民主社會有贏有輸,選舉和平理性就好。不過,被問到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是否是勝選關鍵,李登輝嚴肅地說。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我不這樣想耶,第一,台灣老百姓知道甚麼是九二共識?怎麼不去問胡錦濤,胡錦濤,台灣在說,九二共識你同意嗎?他說甚麼九二共識,是一中的九二共識,還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很多生意人,說得很好聽,在說九二共識,究竟你是聽誰的話,聽中國大陸說的話,還是台灣政府說的話」

針對蔡英文三月將辭去黨主席,會不會鼓勵慰留,李登輝表示。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可以的話,你們給她鼓勵一下,(那你會給她鼓勵嗎),我沒辦法,我不是民進黨的人,對不對」

李登輝與媒體一聊就是兩個小時,日前才剛過完89歲大壽的他說,生日願望就是期許台灣作一個自由民主的好國家,沒有其他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