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首日 迷糊考生遲到跑錯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大學學測17日上午9點登場,15萬名考生一早就來考場準備,但還是有迷糊學生,不是跑錯考場,就是遲到,虛驚一場。

一早學測考場校門口,加油團拿著擴音器大喊,為所有考生加油打氣,學測登場第一天,考生跟家長好緊張,不過,還是有人一早就跑錯考場,警察趕緊用重型機車護送,讓人捏把冷汗,更令人緊張的,還有這位。

考生:

「睡過頭,睡過頭。(有看考場嗎?)還沒,還沒看考場。(那你知道在哪嗎?)等一下問一下應該就知道了。」

有人匆匆忙忙,也有人早早就來考場準備。

陪考家長:

「先把心情準備好。我比較緊張,我今天早上就胃痛了。」

考生:

「很緊張。(怎麼說?)不知道,胃有點痛。」

9:20分第一科國文,今年作文題目「自勝者強」,出自老子道德經,難易程度,學生又是覺得如何?

考生:

「都很難,對我來說。」

考生:

「反正我就敘述我以前的過去,然後我遇到的經歷,然後我怎麼突破自己。如果你有那樣的經歷,其實還滿好寫的。」

選擇題部分,學生普遍認為時事題少、文言文偏多,整體相較往年容易。今年學測全台3760個考場,超過15萬名考生報考,其中284名身心障礙考生,人數皆創歷年新高,下午數學、社會考科,接力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