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堅強搏病魔 拳王阿里70大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1月17日是傳奇拳王阿里的70歲大壽,從14號開始,展開了為期一週的隆重慶祝。 這位3次贏得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多年來與帕金森氏症搏鬥,以堅強的意志改寫了多位醫生預測的壽命。

阿里為了1月17日的70歲大壽,特地回到路易斯維爾的家中。他看起來仍然精神奕奕,魅力不減當年。很多阿里的朋友,和眾多演藝界名人在生日聚會上為他祝壽。

雖然被帕金森氏症困擾了幾十年的時間,但顫抖的身體並沒有讓阿里屈服。他以堅強的意志,與病魔抗爭了30年。

1964年,當他在邁阿密擊敗當時的世界重量級冠軍後,拿下拳王頭銜,正式改名為穆罕默德.阿里。在他職業生涯最輝煌的時刻,曾捐贈了超過數百萬美元的善款,那幾乎是他全部的收入。

2005年,阿里被美國總統授予自由勳章,阿里在離開拳壇幾十年之後,重新成為了職業拳擊史上最光榮的鬥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馬麗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