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影熱持續延燒 十部賀歲片迎新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延續電影「那些年」以及「賽德克巴萊」的國片熱潮,也帶動今年華語的賀歲片,業者看好過年的九天長假,一口氣推出十部國片,包含文藝、民俗、溫馨、動作片等,各類型題材及拍攝手法,期望延續去年的票房佳績。

2011年的國片熱浪,持續延燒,光是今年台灣本土的賀歲電影,一口氣就推出十部,除了文藝、民俗、溫馨、動作片等,還要用豐富的特效,滿足影迷的視覺,也對未來,許下心願。

電影《痞子英雄》監製 于小卉:「這麼多年來大家,有的導演押房子,有的導演賣車子,我覺得有一天電影產業,要像電子業一樣,大家都可以領十二個年終,十二個月的年終,這是我的願望。」

電影《昨日的記憶》導演 沈可尚:「從一個比較純粹作者的個人創作,開始慢慢走向一個產業的樣子,我覺得這兩者都並存,我覺得對台灣的電影,整個是好的。」

近年來,台灣電影產業不僅票房破億,故事內容也引起國際上的關注,不過,眼前的這股肯定與佳績,有導演則認為,台灣更應該走出自己的一條電影路。

電影《LOVE》導演 鈕承澤:「我們只是展現了能量,但是如果我們就此昏頭,以為國片就此復甦,那也是太夜郎自大了,就是奄奄一息,過去二十年的台灣電影工業,是不可能在短暫幾年之間,靠幾部片子,就能夠重建的。」

資深導演 李行:「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我想,維新的世代來臨是,年輕的一代要加油,不要倚仗外力,我們自己本身能夠,能夠自給自足是最好的。」

每逢年節假期,都可見票房破億的好萊塢電影,進軍台灣,而今年,導演們要透過不一樣的題材,來詮釋自己對台灣的意象與情感,要將這份感動,推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