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餘生 冷藏箱立大功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週末想和老爸出海去釣魚嗎?隨身帶上一個冷藏箱是個不壞的主意。除了可以裝打到的魚蝦,悉尼兩對父子最近的遭遇證明了,冷藏箱說不定還可以成為救人一命的大功臣。

當救援的直升機直奔他們飛來,隆隆的螺旋槳聲估計是斯邁爾和馬修父子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聽到的最動聽的聲音了。這兩對父子在海裡已經漂流了45分鐘,之所以能堅持這麼長時間,全靠斯邁爾爸爸跳船之前急中生智抱住了一只冷藏箱。

43歲的斯考特•斯邁爾(Scott Smiles)和46歲的瑞克•馬修(Rick Matthews)各自帶著他們11歲兒子,5號凌晨從悉尼的博特尼海灣出發,準備朝北開上200公里去釣魚。

糟糕的是,才從悉尼駛出8公里,船上就冒出了火舌,逼的他們不得不跳海逃生。悉尼媒體事後報導說,他們從發現船上冒出黑煙到整支船下瀋只有短短的一分鐘。

斯考特•斯邁爾(Scott Smiles):“抓上緊急定位無線電信標,抓上錢包往外衝。那時瑞克已經給孩子們穿上救生衣。我抓起冷藏箱就從後甲板跳了下去。”

斯邁爾爸爸啓動了無線電信標,緊急救援中心接收到了信號,45分鐘之內一架救援直升飛機趕到,丟下了一艘充氣救生艇。

男孩們使出渾身解數爬到充氣救生艇上,之後四人被營救上悉尼海上巡警的救生船。他們裹上毯子,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對立了大功的冷藏箱說一聲:謝謝,多虧你了。

警方說,他們幸運的及時啓動了無線電信標。

新南威爾士警察局警探負責人馬克•亨廷斯(MARK HUTCHINS):“這些信號在幾米內都能提供全球定位信息,我們才能迅速找到遇難者。如果他不啓動信號,我敢擔保到現在還在找他們。”

據說船上起火時兩個11歲的男孩正在睡覺,幾分鐘之後就發現自己在海裡了。雖然沒受傷,但是突如其來的變化顯然使他們措手不及。

瑞利•斯邁爾(Riley Smiles):“我看見了直升飛機,然後是『砰』一聲巨響,有東西砸到水面,差點打到我。”

不過馬修爸爸就沒有孩子們這麼幸運,他的腿被燒傷了,警方說是由於洩漏的汽油起火造成的。之後他被送往專科醫院進行治療。

雖然這次釣魚掃興而歸,不過,相信斯邁爾和馬修父子下次再出海的時候,無線電信標和冷藏箱肯定是他們缺一不可的必備之物。

新唐人記者揚揚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