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熱衣不發熱 僅有保暖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最近超夯的發熱衣,主打以科技材質製成的機能性布料,輕薄保暖,吸引消費者購買,商機龐大。不過專家學者提醒大家,其實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發熱衣,有些只是一般的保暖物,不具有發熱的效果。

琳瑯滿目的市售發熱衣,取代厚重衣物,成為寒冬中炙手可熱的明星商品,號稱能讓體溫上升的發熱衣,卻未必每件都能,真的發熱。

文化大學紡織工程系教授 王權泉:「它的成分裡邊大概就這幾個,一個是棉、一個是黏液嫘縈,再生纖維素,一個是彈性纖維,這是彈性絲,像這是一般衣服而已,具有彈性的一般衣服,並 沒有發熱的效果。」

發熱衣不發熱,就等同於一般的保暖衣物,壓克力纖維、聚酯纖維、彈性纖維、天絲棉,這些市面上常見的發熱衣材質,其實都不具有發熱機能。

文化大學紡織工程系教授 王權泉:「這個聚丙烯酸酯是5%具有發熱效果,這個是有發熱效果,但是它沒有認證,我們也無從得知它是否有實質發熱功能。」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因為它沒有辦法去說明說,它確實有發熱的功效,那依照公平交易法的規範,我們認為說已經觸法了。」

售價從200元到上千元,號稱能讓體溫升高的發熱衣,是廣告噱頭,還是真的具有實質效果,民眾可得仔細睜大眼,看清標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