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幹線通車 貨車駕駛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台鐵太魯閣號278班次,17日在桃園埔心車站前,發生1死24傷的重大車禍事故,造成台鐵西部幹線一度癱瘓,經過搶修,18日清晨已經恢復雙向通行,不 過,脫軌撞毀的太魯閣號仍無法上路,台鐵將加開自強號因應,至於責任歸屬部分,被台鐵指為肇事者的聯結車駕駛彭永庄,訊後遭到法院收押。

太魯閣號278班次,在發生事故隔天,仍按表出車,過站行經埔心車站,一度停擺的西部幹線鐵路,連夜搶修,在凌晨恢復雙向通行,所有列車重回軌道,不過列車司機蔡崇輝卻在車禍中身亡,沒能返家過節,蔡崇輝的妻兒,相擁而泣。

蔡崇輝妻子:

「他們越大的節日越忙,沒有想到這一次,真的不能團聚了。」

蔡崇輝兒子:

「因為他工作,時間比較不穩定,所以很少帶我們出去玩,我都很珍惜,他帶我們出去玩的時間。爸爸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媽媽,撐起這個家。」

經歷喪父之痛,作兒子的超齡成熟,讓人看了格外心疼,而前來蔡家誌哀的台鐵同事,也對蔡崇輝的離開,惋惜不捨。

蔡崇輝主管 楊德安:

「真的是犧牲小我,在最後的一個時刻,他還緊握…,真的還是緊握住把手。

蔡崇輝兒子:

「我希望他(聯結車駕駛)能負責,不要逃避。」

被台鐵指為肇事禍首的聯結車駕駛彭永庄,遭法院認定涉及業務過失及公共危險,裁定收押。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蔡孟利:

「審酌他的薪資所得,跟他的資歷情形,認為未來在面臨刑責,還有巨大的賠償,有逃亡之虞,所以我們向法院聲請羈押,於凌晨的時候,法院也裁定羈押獲准。」

法院同時調閱事故發生的平交道監視器,認為聯結車沒照規定,保持安全距離,才導致後續事故發生。

而事故平交道,在車禍發生後,目前也加派人手舉旗,協助用路人提高警戒,不讓類似意外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