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維園年宵開市 公民黨攤位寫揮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年宵市場,是香港人迎接中國新年的一項傳統,今年也不例外。全港14個年宵市場在星期二同時揭幕。其中最大的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吸引最多的港人光顧。不少商家和政黨也會藉這個時候,出售特色貨品,並為市民撰寫揮春。跟著我們的香港記者,一起去看看。

再有一週就邁進龍年,維園年宵市場正式開鑼,不少市民一早就入場參觀。許多商戶都推出以龍為造型的應節產品吸引市民購買。乾濕貨攤位也開始營業,方便人們採辦年貨。香港公民黨也開辦了年宵攤位,由前黨魁、立法會議員余若薇為市民撰寫揮春。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自從我們公民黨成立之後,我們每年都在維園的年宵花市這裏擺檔,今天也都很開心,因為天氣非常的好。龍年特別多的吉祥話,希望多寫一些揮春,而且我們今年也都有很多很精美的禮品,價錢都非常合理。」

2012年也是香港的選舉年,不少商家特別開發以特首參選人和港人爭民主反霸權為主題的商品應市。餘若薇也親自創作對聯,希望市民佳節之際不忘支持香港民主。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今年就剛剛見到台灣總統大選,有點感觸,覺得我們甚麼時候香港也可以一人一票,好像台灣他們是一千幾百萬人投票。我見到台灣這麼開心,我就寫了一副對聯:『我們要投,就是投票的投,要投龍虎鬥,無奈只看豬狼爭。』」

年宵市場上還有很多中國的傳統飾物和兒童玩具,也都深受市民和小朋友的喜愛。

花市是逛年宵的有一個重點,市民們除了辦置年貨外,還會為家居錦上添花。整個維園的年宵市場會一直持續到大年除夕,和市民們一同邁進新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