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協和號」船長棄船先走拒絕返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8日訊】來關心重要國際訊息。有關義大利「協和號」郵輪觸礁擱淺的一份電話錄音在星期二曝光,錄音中證實,「協和號」船長斯凱蒂諾在事故發生後,棄船先走,並拒絕了海岸警衛隊要他返回監督乘客疏散的命令。至星期二(17日)晚上為止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1人,失蹤人數則上升到28人。當天「協和號」船長在地方法院出庭,面對過失殺人和棄船的指控。

義大利《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 在其網站上曝光了斯凱蒂諾與港口當局的電話錄音,證實斯凱蒂諾當時比乘客先離開船隻。海岸警衛隊要求他返回船上監督乘客疏散,但斯凱蒂諾拒絕。當時離疏散結束還有4小時。

據「協和號」黑匣子提供的資訊,「協和號」事故前在離海岸僅150公尺處航行,那裡佈滿了岩石。英國媒體指稱,船長這麼輕率的行為只是為了向島上居民秀船或者致意。

星期二,斯凱蒂諾出庭,面對怠忽職守、過失殺人、棄船等控罪。

斯凱蒂諾在庭上再次否認所有罪名, 稱自己採取了恰當措施,至少救了數百人。他此前還稱,船隻撞上的礁石並沒在海圖上標出。

檢察官維魯席歐表示,檢方仍將維持控罪,並已請求法院對斯凱蒂諾進行羈押。如果罪名成立,斯凱蒂諾可能被判15年監禁。

週二(17日)晚上,在這次船難中生還的帕雷德斯(Paredes)一家三口已回到秘魯的首都利馬(Lima),其中生還者尼爾頓.帕雷德斯的表姐皮拉爾.帕雷德斯(Pilar Paredes)說:「我深深地感到高興,因為那真是神跡,有三個人同時被救特別地他們是同一(帕雷德斯)家人。」

生還者尼爾頓.帕雷德斯的嫂嫂說:「我很感謝上帝,我很感謝耶穌,祂給予了這一家人繼續生存下去的機會。」

至週二(17日)晚上為止,義大利郵輪「協和號」船難死亡人數已經達11人,失蹤人數上升到28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