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農曆新年 紐約經文處春聯講座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為慶祝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台灣書院今天下午(1月18號)邀請書畫家王懋軒進行中國春聯示範講座,請看報導。

王懋軒在講座中首先為大家介紹,春聯起源於「桃子木」,很早以前人們在木板上繪製門神,五代時期一位皇帝在桃木上寫了一幅對聯,從此演變成貼春聯的風俗習慣。

書畫家王懋軒:「春聯出來的時候都是用紅紙,為甚麼用紅紙,因為中國古代有一個傳說,說過年的時候,那個年是一個野獸,而且是很兇惡的,因此下山要吃人,所以大家把門都關起來,但是據傳說這個年這個野獸,最怕的一種東西就是紅顏色,所以貼春聯是避這個邪的。」

講座後王懋軒為民眾現場揮毫,邁克爾(Mcihael White)高興的向我們展示書法家為他寫的「福」字。

邁克爾(Mcihael White):「這是不同的文化,讓我大開眼界 ,對自己、對新年有不同的認識,我會把(福字)放在我們的房子裡,可能放在門上。」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