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年菜 燒烤龍雪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還有幾天就中國新年了,很多餐廳都準備了應景的各式年菜,餐廳業者表示,過年期間年菜生意非常好,許多餐廳目前除夕與初二的中餐,幾乎早就已經被預訂一空。

先把大白菜、火腿、蝦米、髮菜等多種配料川燙過,加入高湯煮滾,最後加點調味料,然後芶芡,就完成一道香噴噴的應景年菜,髮菜魚翅羹。

餐廳業者 蔡素琴︰

「那髮菜的諧音跟發財有一點點像,所以大家過年的期間會喜歡發財,就想要吃一些吉利一點,就吃髮菜魚翅羹。」

把龍雪魚撒上胡椒鹽,放入烤箱,烤到金黃色,加上檸檬等配料,龍年年菜燒烤龍雪魚,就可以上桌了。

餐廳業者 蔡素琴︰

「今年是龍年,所以我們用龍雪魚下去燒烤,因為年菜裡面一定要有魚,所以才會叫做年年有餘所有年菜全部可以吃完,唯獨魚不可以,一定有剩,才會年年有餘。」

餐廳業者表示,過年期間年菜生意非常好,想要省去麻煩又能吃到好吃的年菜嗎?動作可要快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