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風新化老街 化身年貨大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要過年了,觀眾朋友家中的年貨都買齊了嗎?今年台南的年貨大街與往年可不一樣,首次選在具有90多年歷史的新化老街。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搭配上1000個緞帶綵球,將新化老街佈置的喜氣洋洋,也吸引了許多外縣市的民眾前來選購採買,一起來看看。

採買年貨的民眾,將老街擠得水洩不通,新化年貨大街,反應可是很熱烈。

民眾:

「它的感覺還滿古色古香的,樣品很多樣。」

民眾:

「我們是從網路上得知這個活動,所以我們來這邊採買(年貨),覺得這裡比其它老街還要有特色。」

巴洛克風的建築物不但吸引民眾前來,裝置藝術緞帶綵球,更符合過年吉祥的含義。

裝置藝術老師 洪怡昕:

「我整個設計含義為財源滾滾,燈豐兆吉,生意興龍,大吉大利。利用彩球襯托出老街古代的建築,讓大家回味到老街那一種情景。」

在地民眾與店家看著老街走過繁華與沈寂,這回首次舉辦年貨大街,不僅活絡了地方經濟,也要再創老街風華。

在地民眾:

「我看到很多外地人來,所以看起來很熱鬧,新化很久沒這麼熱鬧了。」

在地店家:

「生意沒有這麼好過,像我們的水餃在倉庫內囤貨很多,剛剛就賣完了,我剛剛還回去載貨。」

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 王榮森:

「全國(台灣)各地的老街都很熱鬧,新化老街一直在沒落,透過這一次大台南市辦的年貨大街,我相信應該可以帶動地方的熱鬧,而且帶動人潮。」

新化年貨大街15號開始一連七天,想體驗全台唯一巴洛克風的年貨大街,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