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幸福101 歡樂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歲末年終,當然不能忘記關懷弱勢。高雄南區家扶中心在高雄地區服務貧困兒童與家庭已經邁向第四十六個年頭,目前有2293名弱勢兒童、1230戶左右的貧困家庭,持續接受高雄南區家扶中心的扶助與幫忙,這龐大的扶幼助人工作,需要有堅強的後援團體來促使扶幼工作永續發展,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與貧困學童。

一身原住民造型,家扶基金會高雄市南區分事務所扶幼主委交接,以現在最夯的賽德克巴萊裝扮,拉開序幕。

新任扶幼主委 陳義成:「接主委高興一天就好,後面這工作責任很重大。」

堂堂邁向第四十六年,幫助過7287名貧困兒童成長自立,高雄南區家扶中心,持續扶助高雄地區貧困兒童與家庭。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 張乃千:「家扶其實幫了,高雄市政府很大很大的忙,因為我們有很多的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的扶助、照顧,甚至我們的一些寄養的計畫, 都在我們家扶這邊提供。」

身穿紅夾克的是新任委員,集結大高雄地區各行業菁英、領袖、企業家與默默付出的慈善人士,共同為貧困弱勢兒童出錢出力。

生藥科技董事長 劉南龍:「我也曾經受過屏東家扶中心幫忙過,心懷有這個心就是說,我經濟許可的情況之下,我也希望能回饋社會。」

集愛志工隊志工 許天助:「我在家扶中心服務將近三十年了,去年得到內政部內政業務獎銅質獎。」

大哥姐生活輔導團志工 鄭惠琴:「從事志工已經有十年了,結果從付出裡面得到更多的東西,我會更珍惜社會給我的那我能夠付出,非常感恩。」

集愛志工隊志工 許天助:「還沒當志工的夥伴,你有時間的話不影響家庭、不影響工作的話,可以奉獻你的心力,來做一 些有利社會服務工作。」

244位扶幼委員、300名志工夥伴共同相挺,「愛心推手」幫助了弱勢家庭與貧困學童,也希望繼續讓扶幼工作邁向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