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落幕 申請門檻估降2級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大學學測昨天落幕,今年英文、數學、自然三科偏難,補教界預估,推甄申請門檻將比去年降兩級分,想申請進台大,約要65級分,國立大學則要58級分左右。由於今年推甄名額增加,專家也建議考生踴躍申請,千萬不要放棄推甄入學機會。

考生:

「它是89分乘以2.5。」

前一天剛考完學測,有考生已經迫不及待,翻著推甄簡章,參考去年分數,比對自己估算的成績,是否能推甄上理想科系。不過,補教界研判,今年的各校級分門檻,可能會有所變動。

升學輔導專家 劉駿豪:

「英文跟數學跟自然,(分數)可能略低,尤其自然科可能很多人覺得比較難一點,所以今年整體我們來看,我們覺得應該會比去年整體會略降1個級分到2個級分。」

頂標前標均標,預估都將降個兩級分。

想上熱門校系,台大醫科依舊要達75級分,各醫學系至少70級分。另外,台大要65級分,推甄名額過半的清交成大,也要62級分,國立中字輩大學約58級分,輔大等私立名校則推估要53級分。輸入各科預估級分,利用落點分析軟體,立即掌握可能的落點校系。

由於今年推甄名額高達5萬多名,補教老師建議考生,千萬不要放棄推甄的入學管道。

升學輔導專家 劉駿豪:

「這系可能去年收50個,今年可能收80個,這種名額突然放大的時候,因為名額放大代表它過關的人數也會比較多,所以它通過的分數,會比我們所預期的分數要低。」

學測成績預計2月13寄出,3月13開始報名申請,專家也建議,考生可以利用寒假,就開始準備推甄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